黑龙江省台籍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27日来源:
  6月21日至24日,由省委统战部和省台联共同举办的全省台籍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哈尔滨市召开。来自10个市地22名台联干部、优秀中青年台胞学员参加为期一周的理论课程培训。
  
  6月21日,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项义军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省委统战部侨务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徐速主持。
  
  吴晓强代表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台籍中青年骨干的能力素质,推动新时代台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项义军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省社会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为期一周的理论学习,先后邀请到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教授高原丽,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教授阚秀玲,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教授常庆林,省委党校政法研究部教授王冬梅,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教授张焕金等,分别就“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新时代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民法典”“两岸关系及对台工作政策”等领域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期间,安排学员到“新政治协商会议哈尔滨筹备地”参观。学员们聆听了省社院统战理论教研室副教授高晓巍老师的讲述,透过历史的烟云,回溯70年前发生在马迭尔宾馆的一个个重要的历史瞬间。
  
  结业式上,哈尔滨台胞宋雪娇、齐齐哈尔台胞钟华、牡丹江台胞王晓辉、佳木斯台胞黄莹、鸡西台胞吕洋、鹤岗台胞任泽交流分享。
  宋雪娇表示,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脑,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树立“紧抓机遇,埋头实干”的工作精神,在工作中定位好自己。
  钟华表示,这次培训使我加强了理论武装,优化了知识结构,提高了综合素质;不仅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而且结下了深厚的师生友谊。我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作为人生旅途的一个加油站和新的起点,在工作中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业绩,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台联副会长潘春光作培训总结,省台联副会长钱程、省台联台胞事务部二级调研员贾蕾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潘春光强调,各位学员返回工作岗位后,要把科学的理论运用好、把参政议政职能履行好、带动全省台胞投身两岸融合发展。
  乘兴而来,满载而归。为期4天的培训理论课程精彩生动,现场教学活动内容丰富饱满,让台胞提升了理论素养,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升华了思想,锤炼了意志。台胞们纷纷表示,我们会以这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回到工作岗位后,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为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台胞事务部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