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2019年02月18日来源:

        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河南台联)于198312月在河南郑州成立。河南台联历任会长为徐能光、陈遒北、郭晴。

  河南台联是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其宗旨是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广泛团结联络居住在河南和台湾岛内、港澳及海外的台湾同胞,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和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河南台联密切联络居住在河南各地的台湾同胞,帮助他们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台湾局势,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统一、为河南经济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作贡献;河南台联积极了解和反映居住在河南各地台胞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处理;努力协助他们返乡探亲、扫墓、访友、旅游、定居和进行各项交流活动。

  河南台联发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加强与岛内台胞和港澳、海外台胞的沟通与联络。协助他们到河南经商、投资、建厂、求学、兴办公益事业和进行科技、文化、学术、体育等各项交流。对于前来河南各地寻祖、探亲、访友、求医、旅游等活动的台湾同胞,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目前,河南省共有14个省辖市建立了地方台联。随着豫台两地往来的日益增多,作为台胞之家的台联将一如既往热情周到地为台湾同胞服务。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