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台联走访慰问台胞

2019年01月18日来源:

  115日至17日,河南省台联赴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探望当地老台胞、困难台胞,为台胞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看望困难台胞 

  洛阳台胞布衣,早年高血压致半身不遂,卧床不起,无生活自理能力,因重病致家庭特别困难。开封台胞陈美丽身有残疾,坐在自制的轮椅上行走,一只眼睛眼盲,夫妻双方下岗。在当地台联的关心帮扶下,布衣身体恢复不错,可以下床走动。陈美丽爱人找到工作,女儿大学毕业成立了小家庭。春节来临之际,省台联会同当地台联走进困难台胞家庭慰问并将全国台联的特困帮扶款送到台胞手中。见到我们,困难台胞激动的说,特别感谢全国台联及省市台联一直以来对他们及其家庭的关心和帮助,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看望一代老台胞 

  开封市一代老台胞魏茹美98岁高龄,洛阳市一代老台胞杨子敏92岁,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行动自如。老人非常感谢省市台联每年登门看望,与省市台联看望人员细说自己从日本归国,支援建设的经历,向我们分享获得的荣誉、参加会议及领导接见的照片,表达着对党和政府的感谢,对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心,并表示将在有生之年继续为两岸和平统一发挥余热。 

  在洛阳与部分重点台胞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还共同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并征求他们对台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与岛内的亲友常联系、多沟通,做好两岸和平发展的桥梁和纽带。重点台胞们对台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引下贡献力量,为两岸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而努力。(河南省台联)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