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11日来源:

    311日上午,驻马店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晞主持会议并传达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关于对台工作的讲话精神。                                      

    姚新文指出,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为全省对台工作大局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告台湾同胞书》发布40周年,做好今年对台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姚新文强调,要凝聚文化力量,深化交流交往,努力增进民族认同。用好嫘祖大典、盘古文化交流等各类涉台交流平台,推送《皇家驿站》等有影响力的戏曲精品项目入岛交流。要突出优势互补,深化经济融合,着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抓住我市建设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契机,重点引进台湾高端食品制造、食品机械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等高端优势产业和生态环保农业、观光休闲农业等现代农业项目。要创新对台宣传,拓宽宣传渠道,持续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对台宣传的针对性,充分考虑宣传受众的心理需求,活化方法、创新形式。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市对台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