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

2019年04月08日来源:
    47日,农历三月三,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的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炎黄子孙齐聚中原,共同拜谒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祈愿家园和谐和睦,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联合主办,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纪斌应邀代表全国台联出席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并敬献花篮。全国台联是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主办单位之一,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

  大典典礼仪程为国务院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认定的九项,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今年拜祖大典共吸引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人出席。受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影响带动,澳门于329日,香港和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悉尼分别于当地时间331日隆重举办了“同拜黄帝”活动。台湾“同拜黄帝”活动于47日上午在台北中山堂广场举办,台湾各界上千名观礼民众共同参与了拜祖大典。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