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姓氏寻根联合采访团走进上蔡

2019年04月11日来源:

  

   410日,由河南省台办组织的“传承中华文化及寻找乡愁”两岸媒体姓氏寻根联合采访团走进上蔡县。

  河南省台办宣传处处长刘隽,驻马店市台联会会长唐国立,上蔡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李四强,驻马店市台联会干部刘静洁,县委统战部、宣传部等有关负责人陪同参访。 

  两岸媒体采访团先后走进上蔡县蔡叔度陵园、蔡仲陵园、蔡国故城墙和蔡明园广场进行实地采访,听取情况介绍,探寻蔡姓文化,感受上蔡博大精深的厚重历史。 

  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来自台湾的记者朋友被深厚的蔡氏文化底蕴震撼,赞叹同根同源、血脉相连。 

  一位来自台湾的蔡姓记者朋友说:“这边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底蕴,很亲切的感觉,我们来寻根,回到自己祖先的祖居地,等于是把两岸的这种亲情给串起来。” 

  记者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弘扬中华文化,增强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发挥老家河南在对台工作中的根亲文化优势,拉近豫台同胞距离,通过报道让台湾同胞多了解上蔡,然后有机会一起来寻根。 

  据了解,此次联合采访活动的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暨寻找乡愁”,联合报、旺报、中时电子报、中天电视台、台湾导报、指传媒、冠腾传媒、民生新闻网、中评社、新华社、凤凰网、人民日报海外版、中新社、国际在线、华夏经纬网、台声杂志社、梨视频、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网等20家媒体受邀参加报道。活动主要是以河南省深厚的姓氏文化资源为中心,重点选取刘姓、陈姓、蔡姓、曾姓、黄姓等姓氏进行采访挖掘,通过对己亥年皇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现场感受,传播姓氏文化,弘扬根亲文化。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