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台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25日来源:河南台胞之家网

  10月22日,平顶山市台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中俊、平顶山市台联会长岳文涵、副会长武文斌、张扬子,市台联理事及郏县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参观豫西抗日纪念馆

  在位于郏县曹沟村的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感人的抗战故事,让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革命先烈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纪念馆展厅内容分为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铭记历史等八个部分。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员细致介绍、观看纪录片等方式,用心感受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抗战精神。

郏县参访

  郏县广阔天地乡是知青文化发源地,毛主席亲自批示:农村是一片广阔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知青园由毛泽东塑像、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广阔天地博物馆、知青之家、知青旧居、知青桥等学习场馆组成。在郏县广阔天地知青园,参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各位学员回顾历史,感受知青岁月。感悟知青付出的青春和汗水,看到知青艰苦奋斗所带来的建设成果,也感受到知青所带来的知青精神和红色正能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壮丽新时代”平顶山市台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是继“平顶山市台胞台属走进郑州自贸区”、“平顶山市台联赴叶县妆头村文艺扶贫慰问演出”第三场活动。(平顶山市台联)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