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台联积极组织台胞台属参与全国台联线上电商直播培训活动

2020年08月21日来源:河南台胞之家网

    8月13日、14日,按照全国台联要求,河南省各省辖市(县、区)台联组织台胞台属参与全国台联台胞青年电商直播线上培训班学习,帮助我省台胞台属创业者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掌握新科技、新技能,培育和发展创新性、复合型人才。

  此次活动是全国台联在疫情下创新开展服务台胞工作的一种大胆尝试,探索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模式创新,体现了全国台联对地方台联在业务工作上的指导,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全国一盘棋”的资源共享和分享模式。旨在利用实战与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台胞搭上“电商直播”的快车、推动疫情下当地经济发展与个人发展。

  当下直播产业经济正对流量、渠道、营销、商业模式等带来深远影响和场景革命,电商直播正逐渐常态化,成为产业转型的助力和扩大内需的载体。

  郑州市金水区百脑汇台籍管理人员代表表示:在疫情期间,能在“家门口”学习到这么专业和系统的培训,对于做电子行业的百脑汇来说不仅是个全新的体验,也拓展了管理和运营思路。”焦作台胞钟厦在休产假的情况下,也在家学习了全部直播课程。她说,此次直播课程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几乎是“手把手”的教,为台胞群体创新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洛阳台胞表示,这次培训内容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对电子商务发展前景和直播带货运营方式有深入了解,可以尝试将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战联系起来,让本次学习的知识“活起来”。平顶山台胞青年反馈,在两天的培训中,他们按时上网学习互动,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技能,增强了信心。所在单位积极支持,创造条件支持他们参加网上培训,他们备感温暖。

  活动中郑州、洛阳、焦作、信阳、平顶山、驻马店等地及其所辖县区设立培训分会场,实现了近三百人次参与学习。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