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离退休老台胞和优秀中青年台胞代表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14日来源:河南台胞之家网

参观司马光油茶园

    2020年9月10日至13日,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河南省离退休老台胞和优秀中青年台胞代表在信阳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联谊活动,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全国台联相关精神,充分调动和发挥离退休老台胞的积极作用,培养和挖掘中青年台胞成为对台工作中坚力量。本次联谊活动成员来自河南省各个地市,不同身份、不同职业、跨越五个年龄段的台胞代表,相聚信阳,重走习总书记信阳视察路。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一陪同此次联谊活动。

扶贫情况介绍

  活动团组一行第一站来到信阳市光山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重温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先后到司马光油茶园和文殊乡东岳村和村电商服务中心参观交流,了解油茶园建设、油茶产业发展及扶贫情况。

了解革命先烈事迹

  随后,台胞代表们又深入新县,先后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许世友将军故里、传统村落田铺大湾,感受厚重的红色文化和新农村的发展变化。

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经过几天的参观交流,台胞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信阳革命老区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可喜变化,他们会将此次所见所闻分享给岛内亲朋好友,鼓励他们来信阳寻根谒祖、观光旅游、投资创业。(图/文 信阳市台联 河南省台联)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