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统战部 市台联开展文艺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2020年09月03日来源:河南台胞之家网

  8月28日,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市台联赴叶县妆头村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变“送文化”为“种文化”,培养基层文艺骨干,打造一支不走的文艺队伍,激励干部群众继续朝着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懈奋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延辉、市台联会长岳文涵参加活动。

  陈延辉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需求,都很有意义。市委统战部与妆头村开展帮扶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建成了光伏电站、扶贫车间、温室大棚等一批扶贫项目,实施了“两改一增”工程,“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落实,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陈延辉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推进会精神,发挥统战系统优势,着力促进就业创业、发展扶贫产业、深化消费扶贫,持续推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他希望文艺志愿服务团多创作表现脱贫攻坚、打造美丽乡村生动实践的文艺作品,多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文化活动。

  岳文涵在主持活动时表示,举办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市委统战部、市台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举办文艺培训班培养文艺骨干,让大家在吹拉弹唱中解除一天的疲劳,在载歌载舞中丰富日常生活。

  国家一级演员段红玉在群众的热烈掌声中,接连表演了三段经典戏曲唱段,引发了现场一阵高潮。

  青年艺术家赵峰、亚丹等为群众表演了戏曲、歌曲、器乐演奏等,群众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妆头及周边村群众对这次文艺服务活动热情很高,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在艺术家们的带动下,一些村民文艺爱好者,也主动登台表演戏曲唱段,现场互动热烈。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志愿服务团将定期在妆头村举办各类文艺培训班,变“送文化”为“种文化”,为妆头村培训一支不走的文艺队伍。(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市台联)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