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统战部 市台联举办文艺培训班

2020年09月03日来源:河南台胞之家网

  8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市台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在叶县妆头村举办文艺培训班,变“送文化”为“种文化”,为妆头村培训文艺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本次培训激发了妆头村民参与文艺活动的兴趣,调动了村民积极性,妆头村60余名文艺爱好者踊跃报名。他们都高高兴兴地表示,不辜负市委统战部和市台联的期望,好好地学,争取早日拿出自己满意的作品呈现给大家,带动大家闲暇之余,把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愉快。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段红玉和青年艺术家赵峰、亚丹等,他们针对村民文艺爱好者提出的问题及表演技巧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现场指导,交流互动十分热烈。

  据了解,市委统战部与妆头村结对帮扶以来,已在妆头村举办数次文艺扶贫活动,在激发脱贫攻坚内力动力、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村民的欢迎。以这次培训为开端,志愿服务团将定期举办戏曲、舞蹈、乐器等培训班,为妆头村培养一批文艺骨干,为妆头村打造一支不走的高水平的文艺队伍,为村民陶冶情操、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添动力、搭建平台。(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市台联)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