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在南京启动

2016年07月1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在南京中山陵正式启动。(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杰 摄)

  中国台湾网7月9日南京讯 (记者李杰)8日上午,由江苏省台办主办的第二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在南京中山陵正式启动。来自台湾的海外留学生和大陆高校学生共36人开始了在江苏省内为期8天的交流旅程。

  本次研习营行程到7月15日结束,期间,两岸青年学生将参加“大学生就业与创业”主体讲座论坛,与青年创业者深入交流,以“我眼中的历史文化名城南京”、“民国建筑与文化”、“美食金陵”等为主题,通过视频、照片、文字、访谈等形式,体验生活拍摄微电影,倾听名家主讲的“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讲座,还将赴江苏省苏州、扬州、美国杜克大学昆山分校等地参观访问。

  据主办方江苏省台办的海外工作处王艳处长介绍,这批营员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宾州州立大学、西班牙ESERP商学院、南京大学等高校,都是未来的社会精英。关于历史文化方面的行程设计,可以让营员们了解大陆社会发展的状况,了解中华文化最优秀、最美好的精髓。也安排了青年创业、参访台资企业等内容,让学生们全方位地了解江苏地区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成果。

  “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启动第一天,两岸学生参观了中山陵、美龄宫,走进南京六朝博物馆,聆听名家主讲的“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讲座,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中国南京六朝博物馆馆长胡阿祥以深入浅出的诠释,解读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的原因。

  “2016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由江苏省台办主办,中国留美同学会、扬州市台办、镇江市台办、苏州市台办、昆山市台办以及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协办。这项活动是江苏省台办为两岸青年搭起的一座相互了解、相互认同、彼此加深感情的桥梁,通过互动体验式的交流,让两岸的青年学子们消除误解,建立友谊,为未来两岸关系良性发展而贡献力量。(完)

  由江苏省台办主办的第二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在南京中山陵正式启动。来自台湾的海外留学生和大陆高校学生参观中山陵。(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杰 摄)

  由江苏省台办主办的第二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在南京中山陵正式启动。来自台湾的海外留学生和大陆高校学生参观美龄宫。(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杰 摄)

  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中国南京六朝博物馆馆长胡阿祥以深入浅出的诠释,解读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的原因。(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杰 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