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田园风景 两岸大学生走访旺山新农村

2016年07月1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营员参访旺山村。(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杰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昆山讯 (记者李杰)村前村后,青山环抱,流水潺潺,农民的住宅掩映在树荫之中,借鉴了台湾经验的农家乐,宛若世外桃源……12日下午,第二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营员参访了被称为江苏最美乡村的苏州旺山村。

  坐上电瓶旅游车,一路听着导游的讲解,两岸大学生饱览了江南特色的田野风光。据介绍,旺山村位于苏中吴中区越溪街道,有一半是丘陵山地,灌溉问题很难解决,在此情况下,该村的发展因地制宜,合理开发自然资源,走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之路:茶园采撷、塘边垂钓、乡村烧烤、田野耕作、瓜果采摘等,目前已经荣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景点”等多项荣誉,成为苏州新农村建设的生态自然型示范村。(完)

位于半山腰的休闲区靠近自然风光。(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杰 摄)

两岸大学生参观位于旺山村内的美食文化创意展览。

展览上用巧克力制成的创意美食产品。(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杰 摄)

两岸大学生在旺山村参观展览。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