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台籍华侨筹资登广告力证太平岛是岛不是礁

2016年08月0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华盛顿邮报》旗下的《捷运报》(Washington Post Express)刊登了半版彩色广告,该广告根据美国政府出版的地图申明太平岛是岛,不是礁。海外台籍华侨并有意委刊另一广告,要把冲之鸟礁与太平岛做个比较,让大家看看,到底什么是岛,什么是礁。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拒绝登岛、台当局多方刁难登岛渔民,他们表示,世界上看不到如此贱的领导人!

  这则广告的主要内容包括:“坚决反对南海仲裁庭的判决”、“太平岛是岛,不是礁”等。“亚太二战浩劫纪念会”会长陈壮飞表示,日本把冲之鸟礁变成“岛”,仲裁庭又把太平岛变成“礁”,台湾“渔民几乎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所以台籍华侨要站出来,为台湾讲句话,也要为渔民讨公道。

  稍早,海外台籍华侨及团体在当地华文报纸刊登大幅彩色广告,立场坚定地表达捍卫渔权、经济资源之立场。华盛顿“华人工学会”会长李家胜告诉媒体,刊登广告,目的是要“诚恳地呼吁所有的中国人,不分你的政治立场,你都应该站起来”。

  广告特别呈现美国政府在2010年发布的南海地图,其上清楚标明太平“岛”(Island)。华盛顿“新党之友会”会长蔡德梁指出,南海仲裁案居然是否定我们中华民族在这里的最重要、最重要的权益,我们当然要起来说拒绝它。

  台籍华侨熊园杰说,美国对冲之鸟礁和太平岛采用双重标准,因为美国只重利害,它不会管你的利益,不会管你的尊严。台湾的执政党不要还沉醉在“只要有美国的保护伞,我们就可以安全”,美国是随时会把我们给出卖掉的。

  “华人工学会”副会长刘卫良指出,众所周知,“外交”靠的是实力,希望台当局用军事硬实力,还有经济软实力,捍卫祖先留下来的祖产。

  陈壮飞等人表示,几则广告要传达的讯息是:让美国人知道,由美国教唆菲律宾发起的南海争议仲裁案是没有法律效力的,是荒谬的;太平岛是个岛而不是礁;日本政府挟持美国的支持,把日本管辖的冲之鸟礁变成岛,借以欺压台湾渔民,这是不道德的行为,国际媒体应共伐之。台当局不敢挺身出来向美、曰讨公道,台籍华侨愿尽绵薄之力,为台湾打拼。陈壮飞表示,台籍华侨计划在8月10日再委刊一篇“太平岛和冲之鸟礁打擂台 PK”的广告。

  两次广告的委刊费用估计至少需1万元美金(折合新台币31万余元),但海外台籍华侨觉得“这个钱值得花。李家胜说,广告委刊费用昂贵,“但是我们愿意,因为我们一定要对全世界、对美国发声,我们要正告全世界,我们绝对不会退缩,绝对不会妥协”。

  陈壮飞、陈锦春夫妇并把广告等事寄至台湾,请广播及电视谈话性节目的主持人黄智贤、董智森等人予以披露,让岛内同胞知道华侨捍卫权利的决心及坚强意志。信中说,已在白宫的民意请愿网页发起请愿,要求美国官方正视南海争议。陈壮飞夫妇的信上写道,看到蔡英文及当局要员拒绝登太平岛宣示,而对于自动自发前往保护渔权的渔民们,台当局多方刁难,真是令人生气,世界上看不到如此贱的领导人!(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