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台胞毛邦杰带队到安徽考察健康养老产业项目

2017年02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陈清海会长与毛邦杰互赠纪念品。

  金鸡报晓春来早。元宵节刚闹完花灯,安徽省台联就迎来了老朋友美籍台胞毛邦杰先生。2月14至18日,毛邦杰带领美国加州首都企业公司总经理陈Karl和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导师汪健平等一行五人在安徽合肥、阜阳考察,并就健康养老产业项目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座谈、交流。

合肥市蜀山区光明老年护理院。

  首先,毛邦杰一行来到了合肥市蜀山区光明老年护理院,一进到养老院大门,入眼的是老人们在医护人员带领下做操;入耳的是老人兴趣小组无伴奏合唱“我的中国心”。毛邦杰一行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该院的老年病康复理疗中心、老年病护理中心等区域,兴致勃勃地一路参观一边询问办院情况。

  当了解到合肥光明老年病医院是合肥市城镇职工医保、工伤康复定点及新农合定点医院,是一家开展老年病的临床医疗、康复护理、预防保健及临终关怀于一体的现代化专科医院这些情况时,毛邦杰高兴的频频点头。

毛邦杰一行在合肥安兴太阳湾养老公寓考察。

  在合肥安兴太阳湾养老公寓,毛邦杰一行边参观边和养老公寓的老人互动,在特色食堂里,干脆坐下和从美国回国养老的教授夫妇聊起了天。

阜阳市太和县养老服务中心。

  “我走过世界各地,去过许多养老机构,这是我看到的唯一一个有座椅的电梯的养老院。”在阜阳市太和县养老服务中心,毛邦杰感慨这家养老院对服务老人的贴心。

  这是一家由县民政局和县中医院合办的“医康养融合”的医养院,通过细心护理赢得老人欢心,贴心服务让老人生活得舒心,举办活动让老人玩得开心,真正为老人营造了一个幸福温馨的家,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精彩。

阜阳座谈会现场。

  17日,毛教授一行从太和县赶赴阜阳市参观考察了阜阳市老年公寓、龙人居护理院以及民生医院,并与阜阳市民政、卫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举行了座谈会。

  毛邦杰对安徽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不仅是全国台联名誉理事、美国加州首府华人工商协进会会长,还是安徽大学客座教授。他一直非常关心安徽的经济建设和居皖台胞,曾通过安徽省台联向合肥、芜湖、安庆等地一代、困难台胞捐助。

  通过这次考察,毛邦杰一行对安徽健康养老产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他认为安徽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好,政府工作效率高,养老产业受重视,政策扶持到位,特别是阜阳具有人口众多等优势。他希望能引进发达国家的先进的养老理念和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为安徽养老产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在安徽期间,安徽省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张翔,安徽省台联会长陈清海、秘书长张胜利,阜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志伟,阜阳市副市长李红,太和县委书记杨波,合肥市蜀山区政协主席罗守掌等热情接待了毛邦杰一行。(文/图 王宇靖)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