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邀请世界台商经贸考察团来琼考察交流

2018年04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11日,应海南省台联的邀请,台湾茆师父洋果子工房有限公司、泰国花仙子股份有限公司、美国Winner 国际有限公司等16家台湾岛内及世界台资企业的19位负责人组成的世界台商经贸考察团抵达海口,进行为期五天的参观考察。前来考察的企业主要从事休闲旅游、无毒水产养殖、生物技术、香草种植、特色食品、民宿、城市规划、机械五金等行业。

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中)出席座谈会

  4月12日下午,世界台商经贸交流座谈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会见了考察团致欢迎辞。海南省台办副主任何清以及省发改委、海洋与渔业厅、海洋与渔业科学院、农业厅和环保厅的有关专家领导参加了座谈会。省台联副秘书长刘芳颖主持座谈会。

  符之冠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希望此次考察活动能落地开花,促进琼台经济合作发展。何清向考察团介绍了海南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对台招商引资情况,希望广大台商抓住31条措施发布的有利机会,在海南找到适合的合作项目。

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右)向考察团团长茆晋(日牂)赠送纪念品

在澄迈县福海庄园考察咖啡种植

  考察团团长、台湾茆师父洋果子工房有限公司董事长茆晋(日牂)对海南省台联的邀请表示感谢,希望此次考察活动能让考察团的各位台商对海南的投资环境较好的了解,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他接着介绍了公司在巧克力特色食品和休闲旅游结合项目经营的情况,希望能海南投资与当地农民合作种植香草兰。

  台湾春泉生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陈懋彦博士介绍了该公司绿色无毒养殖技术的研发应用情况及在海南投资的意向。省发改委、海洋与渔业厅、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等部门的专家领导先后分别对台商就项目可行性、投资政策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

澄迈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智敏主持座谈会

  4月13日至14日,考察团先后到澄迈、昌江县和三亚市进行实地考察,澄迈县委常委户胜、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智敏,昌江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王小荣、分管经济的副县长陈国斌,三亚市台联会长杨琼美等当地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接待了考察团。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澄迈县福海庄园咖啡种植园、昌江海尾湿地公园和棋子湾滨海旅游项目;品尝体验澄迈福山咖啡传统制作工艺;参观了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馆、昌江县文化馆的昌江自然资源图片展、玉石、黎锦、黎族手工艺术等。分别与县政府农业、旅游、招商等部门的领导及当地台商举行了座谈会,听取当地的自然环境资源和投资优惠政策介绍,了解当地文化水平、收入水平、人口构成、人工费用、土地租赁等方面的信息。

  台商们表达了在房车营地、光伏农业、榴莲种植等方面的投资意向,并向当地提出了提升当地农业自动化水平、降低劳动成本、加入文化元素、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当地水果种植加工行业收入等方面的建议。

  在三亚,考察团参观了当地台资企业海南鼎立农业公司在马岭的千亩芒果基地,对公司老板廖国雄、廖健雄兄弟在海南坚守经营二十多年并取得可喜成就表示钦佩。

昌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主持座谈会

  考察团秘书长、泰国花仙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金清表示,海南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海南的商机很大。感谢海南省台联的邀请,希望继续保持联系,努力促成本次考察团的各项投资意向能最终落地。(图/文 邢诒文)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