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 海外统促会将汇聚力量反“独”促统

2020年06月12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郑巧)连日来,海外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发表声明指出,坚决支持实施《反分裂国家法》,将坚定不移遏制“台独”势力,汇聚力量支持祖(籍)国和平统一。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指出,《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年来,是以法制“独”的锐利武器,为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起到了坚实的法律保障作用,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在该法的保驾护航下,中国和平统一进程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和动摇的。

  美国加州首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年来,成为推进和平统一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反“独”促统工作创造了遵循纲领,为维护两岸和平稳定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依据,保障了台海关系健康发展,为两岸人民的正常经济文化交流保驾护航。

  声明强调,《反分裂国家法》是维护和平的法案,美国加州首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同仁表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祈愿一切试图分割血脉和破坏两岸和平的行为都能悬崖勒马,所有“台独”妄想都被摒弃,回归历史正轨。

  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法律条文中鼓励推动两岸交流,依法保障台湾同胞的正当权利和义务。我们身处海外,将全力以赴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民间交流作用,加强与台湾同胞的联谊交流,团结全体华侨华人,用实际行动支持祖(籍)国和平统一,坚定不移地遏制“台独”势力,保障《反分裂国家法》的贯彻实施,造福两岸同胞,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指出,我们将充分发挥反“独”促统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密切与台湾各界人士的联系,支持岛内爱国统一力量发展壮大;进一步推动非洲统促会组织的协作,汇聚旅居非洲中华儿女力量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各侨团发表共同宣言指出,我们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正警告台湾地区领导人,要认清形势,悬崖勒马,放弃“台独”立场,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道路上来;奉劝那些国外反华势力,不要错估形势;呼吁海内外中华儿女要加强团结合作,努力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伟大事业向前发展,加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外,德国、法国、芬兰、孟加拉国、安哥拉、印尼、塞舌尔、博茨瓦纳等地的统促会也发表声明,表示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坚决反“台独”。(完)

[编辑:MFJ]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