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团代表审议“两高”报告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站

  台胞之家网讯:3月12日至13日,台湾团代表在驻地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汪毅夫代表在发言中说,完全赞同“两高”报告,其中坚决纠正冤假错案令人印象深刻。建议有关部门对涉法新闻报道做出严格规定。

  廖海鹰代表说,去年司法改革进程明显,“两高”工作改进很多,两点很多。建议“两高”强化法律宣传工作,增强每位公民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张晓东代表与郃中林主任在交流

  张晓东代表说,“两高”报告很好地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过去的一年,“两高”在联系代表方面作了积极努力,定期提供资料等,效果明显。

  江尔雄代表建议,调解作为一种很好的、成本较低的解决纠纷方式,还应坚持。在条件成熟的特定地区,成立涉台中级法院,专门处理涉台案件、集中办理两岸互助事宜。

  张雄代表说,“两高”报告令人满意,最大亮点是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主动接受监督。去年“两高”在主动联系代表方面做了许多努力,值得肯定。

  陈清海代表说,“两高”过去一年在依法惩治腐败、严惩暴恐工作成绩亮眼,很好地保护了民众合法权益,成绩毋庸置疑、有目共睹。

陈云英代表发言

  陈云英代表说,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两高”的工作担负着稳定民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重任。建议“两高”要建立自己的智库,充分发挥做智库作用。

  陈蔚文代表在发言中建议,对各种违法犯罪案件,法律应保持一贯的惩治力度,而不能在严打和专项行动时区别对待,这有悖于法治精神。

  孔令智代表说,“两高”恪尽职守,工作越来越细。随着司法工作任务愈发繁重,司法人才缺乏和人才流失问题日益凸显,建议结合司法体制改革下大力气解决。

  陈军代表说,“两高”报告进一步以大量数据作支撑,很有说服力。建议,进一步加强“两高”队伍建设,以适应依法治国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朱台青代表在发言中说,“两高”在严格司法、保障司法公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究的原则,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杨晓红代表说,“两高”工作重点突出,方式创新,亮点彰显,成绩突出。建议,加强基层人才队伍的稳定性,改善基层办公条件。

  符之冠代表在发言中说,“两高”工作富有成效,最大亮点是司法改革稳步推进。建议,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司法部门同步推进,设立环保、食药监专门司法机构。

  汪毅夫团长主持了全团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均派员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台湾团代表与最高院胡仕浩交谈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兼港澳台司法事务办公室主任郃中林,应台湾团代表建议专程到会介绍了近年来两岸司法交流和司法协助的相关情况。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