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年07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召集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座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征求意见建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黄京华、机关纪委书记兼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双龙参加座谈。

  黄志贤指出,全国台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着眼于党中央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战略判断,着眼于四个总要求,着眼于五项目标任务,把四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落实到位。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让党员干部思想上有进步,认识上有提升,工作上有改进,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在学习教育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调查研究中聚焦问题和短板,在理论联系实际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今天座谈交流学习体会,更重要的是征求对党组和班子成员以及全会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开展调查研究和对照检视问题提供具体参考。

  同志们结合参加专题报告会、主题党课报告会、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开展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交流,报告了通过两人一组、三人一队结成学习研讨小组,利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工作”等学习平台和新媒体、互联网资源,外出工作也认真对照学习计划及时补课等方式方法,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的认识,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上来,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感悟。同志们建议,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台联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传统优势,在加强和改进台联工作中出实招、讲实效。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同胞心灵契合、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工作中,建议要注重贴近两岸交流交往实际,开拓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和传播手段;要把改进对台文宣工作与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把打造品牌活动与新媒体推广相结合,不断提升工作影响力;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导权,提升辨别是非能力,积极应对国内外挑战,敢于同错误思想、言论作斗争,坚决同一切形式台独分裂活动做斗争;要注重继承和发扬台联优势,以迎接台联建会40周年契机,提前着手、集中智慧、立足定位、发扬特色、展示成果、推动改革;要紧紧围绕群团改革目标任务,在实现减量增效、总结提升上下功夫。在落实主题教育任务目标方面,建议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研究,主动应对工学冲突,科学排布工作、学习任务,保证业务工作不停、学习教育任务不落;要自觉查找与“初心”“使命”存在的差距,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从自身找原因,广泛征求台胞意见建议,围绕职责职能检视短板和不足,有的放矢落实整改;要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克服本领恐慌。在加强机关建设方面,建议要增强信息系统、涉密系统专业化培训,增强专业力量;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要正视工作思维固化、创新精神消减等机关工作弊病,破解人员不足、活力不够等难题,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困难。

  黄志贤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志们发言,就同志们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交换了看法。他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影响台联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广泛征求和汇总台胞、地方台联、机关干部意见建议,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履职尽责、改进台联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四是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正视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勇于克服解决问题的“本领恐慌”,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一时解决不了或者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建立务实管用长效的制度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办公室党支部高宏斌、刘强,台胞部党支部肖翔,联络部党支部高天鹅,研究室党支部陈炎林,文宣部党支部王瑞阳,机关党委党支部周宁参加座谈。(文 周宁)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