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年07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

  近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全国台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志贤主持召开全国台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全国台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纪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各党小组组长,全国台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参加。

  黄志贤指出,全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已经印发,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党员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要正确认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深刻把握只有认真学习才能明确前进方向,不学习会导致经验不够、工作方法不足的问题,影响业务工作开展。

  黄志贤对全会主题教育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下去,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带一级,保证学习不落后、任务不能少;二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学习教育任务落实,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集合,各支部书记要抓实支部党员的学习,关心关注支部党员的自学方式和内容,采用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三是善于抓紧一切时间组织党员开展集体学习,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出差时也应组织好学习;四是坚持问题导向,采用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调研,不拘泥于传统开会调研的形式,广泛收集整理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五是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检查力度,督查方案落实进度,推进各项工作,对于不能达到要求的,要补课。主题教育要杜绝形式主义,绝不走过场。

  黄志贤强调,要明确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做到学习努力讲效率、认识提升有成果、广泛调研讲方法、发现问题求改进、整改措施要到位、各项工作勤检视、学习效果落实处,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团结一致,做到主题教育要开展、业务工作不能停,形成学习、业务相互促进的良好循环。

  纪斌提出,各党支部要根据《全国台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跟上全会主题教育进度安排。要抓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力求取得整改实效。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做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注重工作实效,通过调研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

  各党支部书记和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以来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文 温铮)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