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各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

  

  机关党员在开发区管委会门前合影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6月6日由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带队,机关5个党支部共31名党员集体前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以及台资企业宝健(中国)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宝健公司党支部进行共建交流。  

  机关党员参观开发区建设成果展览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展

  活动开始,机关党员首先参观了开发区建设成果展览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展,深入学习开发区管委会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经验,了解到开发区党建工作以“优组织、抓规范、促提升”为目标,在非公企业、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探索创新方面迈出了积极步伐,助推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共生。  

  机关党员在宝健公司党支部学习交

  接着,机关党员与宝健党支部负责同志一起来到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这里也是北京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同志们在“非公党建展厅”驻足,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开发区党建工作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并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汝德、宝健公司领导詹兵、王亚光和宝健公司党支部书记窦逗等人进行座谈。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开发区党建工作的宣传片,仔细聆听党支部工作介绍,更直观地感受到开发区和宝健公司党支部党建活动的原则性与多样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真正发挥了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中,纪斌书记介绍了全国台联机关5个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并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一路都在学习,深受启发,获益良多,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全国台联机关党建工作思路。一是着力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着力抓好党内组织生活会,提升党建工作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破解“两张皮”难题。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京华、机关纪委书记李双龙、台胞部党支部书记高伟等分别就流动党员管理、台资企业党建工作的思想引领经验等问题与开发区、宝健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台资企业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道引导同志们参观了宝健企业文化展,介绍了台资企业扎根大陆、服务两岸、回馈社会的发展理念和大力支持企业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的情况,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能战胜挑战、走向繁荣。机关党员深受感染,并表示时刻铭记台联初心使命,在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贡献力量!(图/文  李俞柔)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