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培训班在古田举办

2019年04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等各项决策精神,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4月9日-11日,全国台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培训班在福建省龙岩市古田干部学院举办。

  专题讲座

  培训班充分利用古田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古田干部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以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为主的培训形式,在3天的培训中,安排3场专题授课,3场现场教学(共赴11处现场教学点),到1处台商投资工业集中区企业联合党支部学习交流,开展1场警示教育片学习,组织1场分组讨论,整体安排紧凑、充实。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在培训班开班式讲话中要求参训学员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领会古田会议精神,强化核心意识,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政治建设,弘扬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学风,切实保证培训实效;号召全体参训学员要勇于担当、敢于尽责,以秉持时不我待的精神,把台联建会的“初心”“使命”、精神风貌一代代传承下去,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台联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学员、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表示,古田是思想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古田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台联系统干部如何做好台湾人民的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可遵循的方法,他提议全国台联充分利用闽西红色精神和客家文化等资源优势,利用古田干部学院的平台,在今后的台联系统干部培训和对台工作交流多到闽西,要让台湾人民理解大陆,首先要理解共产党,理解共产党在闽西探索出的中国道路。

  古田会议会址现场教学

  《闽西地区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2场专题课,学员从党史和军队史的学习中,领会到古田会议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深刻内涵,同时学习领会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组织学员到古田会议旧址群瞻仰革命圣地古田会议会址, 重温入党誓词;到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长汀瞿秋白、杨成武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及松毛岭战役红军无名烈士墓等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切缅怀先烈,深刻认识到古田会议决议的历史意义及古田会议精神、闽西苏区精神的当代价值,切实感受到在革命战争年代,闽西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立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重大贡献。

  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现场教学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培训班邀请福建省港澳台办有关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为题授课,介绍了福建省作为对台前沿阵地,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等方面的做法。培训班还与龙岩市连城县庙前台商投资工业集中区企业联合党支部进行了学习交流,深入调研了解了台商企业在当地的生产情况和党支部建设与促进企业管理生产等方面的问题。

  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培训班结合白天学习内容,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纪强军》,巩固学员对古田会议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成果的学习体会,加强对党员的廉政教育。

  参训党员在分组讨论中纷纷表示,培训班内容意义重大、课程安排紧凑,通过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史党史的学习,思想认识得到了升华,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忠诚刻在心上、担当扛在肩上、落实抓在手上;大家纷纷表示,红军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追求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这次培训是理想信念的“补钙”“壮骨”之旅,也是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的“重整旗鼓再出发”之旅;培训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大家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全面融入到台联工作中,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推动台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完成祖国统一的历史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台联人的贡献。

  培训班由纪斌带队,杨毅周、郑平等43名党员参加培训。(图/周宁 文/温峥)

  瞻仰松毛岭纪念碑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