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8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以及全国台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部署,8月9日,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书记陈小艳带领支部党员等15人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书记陈小艳(右2)带领支部党员参观国家博物馆主题教育

  支部党员们在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其集中展示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展览的“新时代部分”,更是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参观展览

  大家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仔细观看了所陈列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张张翔实图表,对不同时期的有代表性文物和照片,党员们停下脚步用手机拍照,相互交流感受,用心体会。

  参观完展览后,全国台联文宣部支部党员林雪表示,观看了“中共一大纲领”展板,加深了对党初心的理解。她说:“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领导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坚守初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们拍照珍贵史料

党员们认真观展并进行交流

  支部党员杨鹏在参观“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展览后表示,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担当使命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支部党员余清梅通过展览展示的改革开放40多年来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果认识到,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这是中国解决所有问题包括台湾问题的关键。她认为,正是这些发展成果,使我们取得了对台湾全面的、不可逆转的战略优势,只要我们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在此基础上发展我们的国防、科技等各方面的力量,就会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党支部党员在参观中再次重温入党誓言,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为党、为人民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更加坚定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和决心。

  国家博物馆主题教育,是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创新教育。党员们在参观中,通过富有感染、有实效性地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可以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怀有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从而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图/刘莹 马丰军 文/马丰军 )

参加国家博物馆主题教育的党员等同志合影留念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