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两岸》栏目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8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一行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第一党支部党员合影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更好地相结合,更进一步提升全国台联文宣部宣传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8月14日,全国台联文宣部巡视员兼台声杂志社执行副社长武晓峰带领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部分党员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栏目组座谈交流。

  武晓峰(左)介绍全国台联文宣部工作基本情况

  武晓峰向栏目组介绍了全国台联文宣部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架构和主要特点。他表示,《海峡两岸》是一档在两岸都具有广泛影响的电视节目,同时也是自己每天必看的节目。此次参观学习,希望党支部所有党员们认真学习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栏目组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与栏目组的交流合作,不断开创全国台联宣传工作新局面。

  王文昌(右)介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的建设发展情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副总监王文昌向全国台联对《海峡两岸》栏目的内容策划以及制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一行介绍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的建设发展情况、《海峡两岸》栏目的基本情况及准备上线的创新新媒体产品。随后,党支部一行与《海峡两岸》栏目制片人高辉、副制片人陈曦、主持人李红等资深媒体人,就如何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强全国台联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的互动合作、合力提升对台工作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党支部一行现场参观了《海峡两岸》栏目录制地。

  武晓峰(左2)向《海峡两岸》栏目组赠送全国台联纪念品

  《海峡两岸》是中央电视台唯一的涉台时事新闻评论栏目,节目宗旨是“跟踪海峡热点,反映两岸民意”。节目分为两个版块:第一个是“热点扫描”,主要报道当日和近期台湾岛内的热点新闻;第二个是“热点透视”,当日或近期涉台热点深度报道及两岸专家对此事的评论,并对两岸各个层面的交流交往进行跟踪报道。(文/图 王宇)

  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一行与《海峡两岸》栏目组进行交流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