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进社区——联络部党支部与朝西社区开展党建交流

2020年06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初夏时节,草木青葱。6月11日下午,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与北京市东城区朝内街道朝西社区党委开展交流共建活动。朝西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于春明,党委副书记王京红,朝阳门街道侨联副主任、商会秘书长任东生,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干部项丹蕾以及社区青年工作等方面的负责同志和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书记任挥、副书记许玉香、同源国旅总经理薛原及联络部全体干部共同参加了此次党建交流活动。

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与朝西社区开展座谈交流

  任挥一行首先来到社区党员活动室,观看了朝西社区党建工作宣传片,随后与朝西社区党员干部进行座谈。王京红主持座谈会,于春明代表社区党委介绍了社区基本概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讲述了社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

  任挥对朝西社区在抗疫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敬佩,他表示,于书记介绍社区在防疫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为我们今后在与广大台胞交流中讲好中国大陆发展故事,特别是抗疫故事,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在介绍全国台联的基本情况和联络部的工作职责时,任挥重点介绍了全国台联落实中央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广泛联系岛内、港澳、海外台胞,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方面起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他表示,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付出了巨大努力,国际社会有目共睹。这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作为社会治理体系中的最基层单位,社区工作得到了国家领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曾多次深入社区调研走访,视察工作。我们感到,正是千千万万个朝西社区构成了我国社会治理体系的坚实基础。任挥建议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党建方面的交流。他还详细询问了社区内台胞的生活情况,并提议今后可通过朝西社区这个平台,加强两岸社区治理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随后,联络部其他同志与社区干部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任挥与社区党务工作者交流

  座谈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朝西工坊和朝阳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朝西工坊位于东城区前拐棒胡同,这里是社区的文创活动基地,定期会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党群活动。朝阳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位于东城区新鲜胡同一栋古香古色的四合院中,这里到处散发着浓郁的书香气息。大家步入360度沉浸式展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演变过程的短视频。在新一代影音技术渲染的氛围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任挥与社区党务工作者在朝西工坊合影

  通过这次共建交流活动,联络部支部同志们了解了北京市基层社区党组织的日常工作,体会到一线党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和为民之心。大家都感到这是一次现场版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次党建交流活动增强了全国台联联络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联络部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台联联络工作提供一些新的思路和平台。(文/安鑫 图/王琰 安鑫)

联络部党支部党员与朝西社区党员合影留念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