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主题展

2020年11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5日,在台湾光复75周年之际,全国台联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

  在每一张图片、每一幅场景、每一段文字面前,全体党员认真浏览观看,不时驻足交流讨论。大家一致感到,从1895年到1945年,台湾半个世纪的回归之路,记载着台湾同胞的悲痛血泪,更记载着广大台湾同胞不畏强暴、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壮丽诗篇。这段甘苦与共、历久弥新的历史告诉世界,两岸同胞休戚与共、命运相连,两岸共同的历史连接不容否认、无法篡改。虽然海峡两岸仍然处于政治对立的特殊状态,但丝毫不能改变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历史和法理事实。大家表示,作为台联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时刻关注台湾、关心台湾同胞,以更加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这次展览由国家博物馆主办,国台办、文旅部、全国政协等有关局室指导,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协办,分宝岛台湾、九州同悲、抗倭守土、长歌当剑、挥戈复疆、两岸圆梦等部分。(文 谢顺华)

研究室全体党员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