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谈话敲警钟 履职担当记心中

2021年01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月26日,全国台联机关纪委、办公室人事处召开新晋升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议,对8名新晋升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及时为新晋升干部上好“第一课”,敲响“警示钟”,筑牢廉洁“防火墙”。

  新晋升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陈湛主持,机关纪委书记李双龙从三个方面对新晋升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二是要时刻严明纪律,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牢记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纪律,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超越权限办事。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 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始终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习惯在“放大镜”下用权,在“探照灯”下工作和生活。要明责、知责更要担责,珍惜岗位,履职尽责,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遵守党纪国法,管好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八小时内”讲纪律,“八小时外”守规矩,带头廉洁治家,时刻注意言行举止,真正成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党员干部。

  会上,3名新晋升干部代表发言,表示一定牢记嘱托,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加强学习,认真履职,清正廉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为推动台联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作风建设,力戒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守纪律讲规矩,廉洁平安过大年。(图/文 任玉洁)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