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悟总书记的大历史观——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

2021年04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集中研讨现场

  4月9日,按照全国台联机关党委要求,文宣部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

  本次读书班,文宣部党支部最大的亮点是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前后贯通学。从3月22日至4月9日,支部党员每个工作日下午坚持半小时读原文,专题读书班期间每天坚持2小时读原文,累计通读15个学时。同志们越读越想读,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被动学”为“主动学”;越读越深入,分组研讨与集体交流相结合、听报告与读原文相结合、领学与讲学相结合、研学与考学相结合;越读越感到我们的大历史观还不够大,特别是前后贯通不够、联系实际不够、理性思考不够、系统认知不够。

  研讨时,党员结合支部已开展的三次专题学习,重点围绕4月7日黄志贤书记讲党课和4月8日王学斌教授专题讲课内容,进行轮流发言。同志们表示,两场报告给我们讲党的光荣传统,讲党的优良作风,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一些重要启示,有助于我们加深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

  

  党员轮流发言

  支部书记武晓峰表示,我们这段时间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最大的收获就是体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历史观。这是一种悠远博大的大历史观、融会贯通的大历史观、以史鉴今的大历史观、继往开来的大历史观,必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指导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从总书记的大历史观中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发展,深刻认识“我们党靠什么起家,又靠什么成长”;深刻体悟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雄壮史诗,深刻认识“我们党是怎么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立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深刻体悟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未来已来,深刻认识“新时代的自信从哪里来,新时代的征程往哪里走”。特别要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学原文悟原理,从总书记的大历史观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引向深入,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得出规律性认识。(文/李雅雯 图/李俞柔)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