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2017年10月19日来源:

    1018日上午,世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孔令智主委的带领下,台盟吉林省委员会机关干部职工在机关会议室收看了大会开幕式,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会议期间,全省盟员和机关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刊时时关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直至胜利闭幕。25日上午,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外记者见面。这个带领亿万人民走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梦之队”,发出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政治宣言,开启了圆梦复兴的新征程。观看之后,大家感想颇深。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总结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与此同时,我们也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报告从“八个明确”到“十四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作出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在和平发展两岸关系方面,报告首次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升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使解决台湾问题和推进统一进程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要通过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充分展现了大陆的诚意。重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为反对台独分裂划定了清晰明确的红线,进一步明确了对台大政方针,为对台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孔主委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组织学习,引导和号召全省盟员和机关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采取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工作实际,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建设适应新时代的参政党,为吉林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祖国统一大业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编辑:蔡光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