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重教育 爱心献学子

2017年10月23日来源:

       1020日下午,台盟吉林省委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举办金秋助学计划启动仪式并在校进行调研。自2012年开始,台盟吉林省委妇委会联合省妇联,省政协港澳侨委开始对乡村和社区贫困学生进行捐资助学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和很好的社会效果。

根据盟省委工作计划,自2017年开始由台盟吉林省委青委会负责联合盟员所在高校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金秋助学活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十分重视金秋助学计划,针对该校农村贫困学生的情况,经过推荐考核挑选十名品学兼优但生活困难的贫困学子对在校三年期间由台盟吉林省委资助。全国人大代表,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在启动仪式上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对受助学生提出好好学习的要求,并将联合学校追踪在校期间的全部表现,希望受助学生学成后回报母校和社会。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安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受助学生代表表达了努力学习感恩台盟善举回馈社会的决心。启动仪式上,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为每名受助学生发放了个人的名片,嘱咐孩子有困难一定要联系。启动仪式后校党委书记安军和校长明晓辉带领台盟吉林省委及青委会同志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该校汽车学院,捷豹路虎基地,吉利汽车基地。大家一致认为现已进入车轮上时代,该校办学方向,课程设置和各项设施配套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和人生出彩的机会。盟省委此次启动助力省内高校贫困学子圆求学梦意义非凡。

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青委会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和机关干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安军,副校长明晓辉,党委办公室主任梁小惠,教务处处长陆俊松,学生处副处长王伟,以及各学院的教师代表及10名贫困受助学生50人参加启动仪式及调研活动。

[编辑:蔡光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