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吉林省委积极帮扶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

2017年12月01日来源:

1130日下午,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李劲松一行3人,深入到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张家村开展帮扶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活动。

今年713日、720日,吉林市两次出现强降雨天气,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永吉县、丰满区、船营区等地遭遇不同程度洪水侵袭,部分地区受灾严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丰满区前二道乡张家村晓东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这场洪涝灾害中也损失惨重,其中,香菇种植户李贵家就有2座大棚被大水冲毁,40吨菌棒原料、2个卷闸机、2口蒸锅等生产生活资料被大水冲走,水灾损失达27万元。灾害发生后,由于受到水灾惊吓和缺乏启动资金,部分种植户一直没有恢复生产。台盟吉林省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由副主委李劲松带队一行3人,深入到晓东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掌握种植户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认真研究解决对种植户的帮扶工作,决定先期向晓东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捐赠2万元,用于购买菌棒原料等生产资料,确保种植户今冬明春实现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目标。

此次活动,是台盟吉林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一次具体行动;是台盟吉林省委认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次实际行动;为张家村战胜洪灾,恢复重建、推动农民致富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物质保障。

[编辑:蔡光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