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添靓马家岗村“颜值”

2019年04月29日来源:
    今年以来,马家岗村从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卫生厕所改造、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等方面入手,动员全体村民,努力建设“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生态环保、文明向上”的美丽新乡村。

    要让乡村美起来,必须“净”起来,结合“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在村内开展“清垃圾、清柴草、清粪堆、清院落、清沟渠、清道路”一系列清理整治工作,并坚持农村垃圾清理整治工作的常态化。并以“爱心超市”为载体,积极倡导农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调动其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和公共道德意识,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农村脏、乱、差现象的根本转变。

    要让乡村美起来,必须“绿”起来,打造村域景观化建设项目,村内街路两侧栽植苹果、李子等树木150余株。同时在各户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等地方种植花草等,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把村内绿化与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改善村容村貌结合起来,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马家岗村绿起来、美起来。

    要让乡村美起来,必须“洁”起来,马家岗村尽管已经有硬化的主路,但通往各家各户的小路每年一到雨季,就变得泥泞不堪、积水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省台联驻村工作队结合马家岗村实际情况,争取社会帮扶力量,计划2019年8月前完成全村19户入户水泥路及水泥院落的项目建设。

    驻村工作队及村班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动员,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常态,掀起全村关心、自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热潮。          (图/文 蔡光洁)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