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爱国之心 立少年之志

2019年08月07日来源:
  八十多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在吉林市劳工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回顾了日本帝国主义侵华历史,在“万人坑”展馆内,中国劳工的累累白骨以及一个个残害中国人民的罪证,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同学的心灵。
  
  
  吉林省图书馆内,孩子们参观了图书借阅区、报刊阅览室、儿童阅览室等区域。走进儿童阅览室,森林一般的装饰风格,一幅幅小朋友们创作的图画,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在阅览室内,孩子们迫不及待的翻阅自己喜欢的图书,津津有味的读起来。
  
  同学们对近期上映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充满了期待,银幕里的主人公哪吒虽然调皮捣蛋,内心却很善良,对待朋友很真诚,更是和兄弟联手与邪恶作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孩子们在观影过程中享受着剧情带来的泪点、笑点、燃点,同时也给了同学们摒弃世俗的成见,努力向上,勇敢奔向前方的勇气。
  
  一天的参访活动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谨记抗日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笃定做自己,坚持本心,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少年!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