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画庆七十华诞 同心同行祝国泰民安

2019年10月21日来源:
    2019年9月30日,吉林省台联、台盟吉林省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及电影招待会在长春举办。

    座谈会上,省人大原副主任、省台盟原主委、省台联原会长袁柏雄,省台盟原副主委吴庆宗等老领导、省台联秘书长韩梅、台盟省委委员代表及各领域优秀台籍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70年来,我们取得了“两弹一星”、超级杂交水稻、载人航天、量子科学等重大科研成果国际话语权、经济影响力、文化影响力、军事影响力等显著提升,人民生活迈向全面小康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跨越,中国变成了真正的社会主义强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和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70年的辉煌历程,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了重要任用,70多年的光辉历程反复证明,共产党的领导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核心要义是历史人民的选择,而统一战线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法宝,各民族党派、各人民团体、各少数民族和社会各界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矢志不渝,凝心聚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历史的高点让“中国梦”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座谈会上省台盟主委、省台联副会长孔令智为袁柏雄颁发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孔令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省盟员和台胞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弘扬台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随党中央,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奋斗!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努力奋斗! 

 

    座谈会由省台盟副主委修远主持,全省盟员及在长台胞代表,台盟、台联机关同志近60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及在长台胞一起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祖国母亲辉煌的70年让我们骄傲,中华民族的崛起让我们骄傲,祖国母亲无比富饶丰裕、昌盛、强大的现在让我们骄傲,祖国母亲的未来一定更加辉煌、更加美好!最后,大家带着对祖国未来满满的信心、幸福和梦想,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