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吉林籍新住民返乡团暨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08日来源:

台湾吉林籍新住民返乡团暨

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湛秀英

2017年8月9日至16日,由全国台联和吉林省台联共同举办的台湾吉林籍新住民返乡团暨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活动在我省成功举办。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理事长湛秀英为团长,成员多数来自台湾吉林省籍的两岸婚姻家庭,孩子的年龄从最大的高三到最小幼儿园大班。在参访过程中,孩子们都充分体现了各年龄阶段的好奇心与憧憬。让我们能有机会走进这所顶尖的大学参观。高中面临升大学的韩冠藤同学,妈妈是吉林省籍,更想让自己的孩子能回到家乡来读书,也为孩子们未来就业机会做铺垫。在走进东北师大那一刻起,就仔细的咨询了解东北师大的详细信息,包括学测成绩多少分才行?是否还要通过港澳台联考才能?住宿环境,上课状况等一一咨询。收获满满!较小的孩子们对自然博物馆中的各种标本都非常感兴趣,恐龙化石,最为有名的东北虎,千姿百态漂亮的蝴蝶等等,孩子们手中的相机一刻都未停过,并惊呼连连……

晚上吉林省台联副会长孔令智,吉林省台办副主任赵杰,吉林省台联秘书长韩梅等领导出席欢迎晚宴,为了鼓励两岸婚姻子女在学业成绩方面能够更上一层楼,吉林省台联领导们分别给每位参与活动的孩子颁发奖助学金,场面非常温馨感人!孔副会长亲切的与每位孩子互动,更温暖的拥抱孩子们,并嘱咐大家一定要常回家看看,让两岸婚姻当事人感动落泪,感受到有娘家人的关怀与关爱是如此的幸福与温暖!

吉林省期间更安排了很多丰富的活动。参观木耳种植基地,让大家大开眼界,也邀请木耳种植专家讲解木耳的种植方式及木耳的生长环境。走进了闯东关葡萄酒文化博物馆,参观了酒窖文化馆。参观了中国四大名山之一的长白山,领略了长白山之威俊秀丽,到天池海拔2700多,我们非常有福气看到了大美天池,就像羞答答的大姑娘一样,一会躲到了云雾里,一会又露出美丽动人的景观,让人不禁尖叫连连。因为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关系,孩子们全程没喊过一声累,值得嘉奖!

虽然大家在台湾互相不认识,但在此次的活动中,大家互相照顾,彼此协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更重要的是感谢吉林省台联的各位领导,让我有此机会!您们辛苦了!

[编辑:蔡光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