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遍白山松水 缘聚幸福吉林
   --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吉林分营圆满闭营

2019年08月22日来源:
   8月21日,2019年两岸青年关东文化研习营暨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吉林分营在吉林省长春市圆满闭营,来自海峡两岸的40多名营员参加了活动。

    短短7天的交流,从净月森林公园到长白山、从伪满皇宫到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从陨石博物馆到松花江畔,通过夏令营这个载体,两岸青年人一起回顾历史、学习知识,一同体验关东文化,不仅对中华传统文化及两岸同宗同源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台湾的同学们还亲眼目睹了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亲身感知了中华民族从古至今辉煌灿烂的人文历史,同时加深了自己对关东文化的兴趣,并深刻地体会到大陆及吉林人民的热情。

    晚上,两岸营员自发组织举办了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联谊晚会。韩秘书长上台说出了对两岸青年的期望,希望以青年人为纽带,让岛内的人们更了解大陆,探究两岸文化的同根同源。团长潘潘姐也带来了她的祝福和对大家的感谢,讲述了冬令营的趣事。营员们则以节目诉情,互相告别。有劲爆热情的街舞、有”相思不断”的现代舞《东西》、有青山不改之曲《你曾是少年》、看过人间芳华的《人间不值得》、潮流在我的《不潮不用花钱》、青春看我,正是花季的《当你》和《小酒窝》。一舞一曲,尽显青春年华、营员风采。最后,临近离别时,才感到这段时光的珍贵,营员为志愿者献上一曲《朋友》,志愿者回以《相亲相爱一家人》,共庆友谊天长地久。

    从初见的小心翼翼到最后的难舍难离,我们相聚于立秋之时,虽离别将近,友谊却不会就此止步,不惧韶春已去,共饮今日清秋,望,忆今朝,回一笑,不负相思,不负情。时间悄然过去,而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图/文 陈柯晓)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