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台联开展“助力汽车行业发展 关注台资企业成长”专题调研活动

2019年12月11日来源:

 

    12月11日,吉林省台联开展“助力汽车行业发展,关注台资企业成长”主题调研活动。省政协常委、省台联秘书长韩梅,省政协常委、省民革副主委、省工信厅法规处马璐亚,省政协委员、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杨鹤童,以及省台联办公室副主任魏雪涛参加此次活动,公主岭开发区商务局夏茂森局长陪同调研。 

   此次活动主要调研省内从事汽车行业的台资企业,先后走访了长春英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林德英利(长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吉林协展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调研内容主要围绕国家和吉林省惠台政策的知情和落实情况、台商在吉林省投资创业中所遇困难和诉求、台资企业的发展经营情况。 

   台资企业为吉林省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吉林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其中长春英利2018年营业额达到48亿元,是一汽大众的固定供应商,公司配套完善的研发体系和融合智慧制造的全自动生产线。协展机械工业是一汽股份有限公司、一汽轿车、一汽丰田固定供应商,公司预计2019年营业额将突破3.5亿元,较18年实现30%以上的增长。 

   在座谈和调研的过程中,长春英利公司总经理助理林睿承、林德英利生产经理谭桂有、吉林协展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正祥分别就此次调研内容做了发言。台商对近年来吉林省政府和各部门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对台商的支持和服务表达了感谢。台商也提出了一些在生活、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政府帮助解决。例如吉林省出台的惠台政策宣传力度较小,台商中存在不知情的状况;入境落地办理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有效期只有3个月,且办理周期长;办理居住证手续繁琐,周期长;腾飞大路多年来仍未开通;公主岭开发区内台商企业电压不稳,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等问题。 

   座谈会中政协委员和工作人员认真做了记录,省台联秘书长韩梅表示团结台湾同胞,协助其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了解和反映台湾同胞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处理是台联的责任,下一步省台联会针对台商提出的问题进行跟踪调研,力求为台商解决问题,方便台商的生产生活。 (图、文/吉林台联)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