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台联赴岛内进行书画文化交流

2016年12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省台办及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应台湾侨光科技大学邀请,长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于2016年9月18日至24日组织长春市台联书画文化交流参访团一行6人赴台北、台中等地进行书画文化交流参访活动。

  19日,参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台北的中国文化大学,与董事长张镜湖、美术学院美术系师生及台湾知名书画家巫登益等举行艺术交流研讨会、现场交流笔会,参观校博物馆及美术学院。中国文化大学建校50余年,是岛内创办美术系最早、培养艺术人才最多的高等学府之一,通过互相观摩学习、笔会交流,拓展了两岸校际间交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

  22日,“翰墨飘香两岸情”——长台书画展在台中侨光科技大学美术馆开展。书画展展出了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在书画领域造诣颇深的5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23幅,其中,绘画作品18幅,书法作品5幅,内容、风格、技法不拘,艺术形式多样。开幕式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举行,到场艺术家及观展师生纷纷拍下自己喜爱的作品,两岸艺术家还现场泼墨挥毫,互赠留念。

  在台期间,吴音副会长与南投县县长林明溱进行简短会晤。林县长刚刚与其他七位台湾县市长前往北京参访,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和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接见。林县长说这是他返台后会见的首批大陆公务人员,希望加强长春与南投的经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增进长台两地相互了解。参访团成员还与南投知名书画家李毂摩先生、姚淑芬女士、谢坤山先生,台湾原新庄市市长、四届立法委员郑余镇先生,台南著名水墨画家刘蓉莺女士及侨光科技大学董事长陈伯涛博士等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赴台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圆满完成了预定计划。一是以书画为载体,在展现两地文化艺术各自特色的同时,促进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二是以亲情为主导,在与岛内老朋友延续情谊的同时,结识了一批新朋友,奠定了进一步合作的人脉基础。三是以交流为契机,通过组织赴台文化交流,扩大了长春市台联对台交流的渠道和在台影响力,在新形势下,为推动长春与台湾的民间交流交往贡献了力量。(图/文 高萌)

[编辑:蔡光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