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吉林籍新住民返乡团暨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8月18日来源:

  2017年8月9日至16日,由全国台联和吉林省台联共同举办的台湾吉林籍新住民返乡团暨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活动在我省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应吉林省台联的邀请,由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理事长湛秀英为团长,成员多数来自台湾吉林省籍的两岸婚姻家庭,孩子的年龄从最大的高三到最小幼儿园大班。

  八天的行程,成员们分赴长春、吉林、延吉、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等省内主要城市参观考察,欣赏了中国四大名山之一的长白山,领略了长白山之威俊秀丽;参观了充满历史人文气息的伪满皇宫博物馆,教育后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观看令人热血沸腾的电影《战狼2》,激发了每个人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参观了蛟河黄松甸东北特产木耳、灵芝种植基地,让大家大开眼界的同时了解木耳种植过程与知识;走进了葡萄酒文化博物馆,学习酒窖文化;考察吉林众鑫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吉林民营经济的发展……精彩纷呈的活动令成员们激动兴奋,大家不断地惊叹家乡吉林近几年社会经济的巨变,让她们感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

  活动期间,我们同时举办了首届吉林籍台胞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活动,特意安排了同学们到东北师范大学的参访活动。参访期间,孩子们更是充分体现了各年龄段的好奇心与憧憬。高中面临升大学的韩冠藤同学,妈妈是吉林籍,更想让自己的孩子能回到家乡来读书,也为孩子们未来就业机会做铺垫。在走进东北师大那一刻起,就仔细的咨询了解东北师大的详细信息,包括学测成绩多少分才行?是否还要通过港澳台联考?住宿环境,上课状况等一一咨询。收获满满!较小的孩子们则对学校自然博物馆中的各种标本非常感兴趣,恐龙化石,最为有名的东北虎,千姿百态漂亮的蝴蝶等等,孩子们手中的相机一刻都未停过,并惊呼连连……

  为了鼓励两岸婚姻子女在学业成绩方面能够更上一层楼,在欢迎晚宴上,吉林省台联领导们分别给每位参与活动的孩子颁发奖助学金,场面非常温馨感人!孔令智副会长亲切的与每位孩子互动,更温暖的拥抱孩子们,并嘱咐大家一定要常回家看看,让两岸婚姻当事人感动落泪,感受到有娘家人的关怀与关爱是如此的幸福与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让原本不相识的吉林姐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激发了她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约定在台湾要彼此协助,更加团结,积极发挥自身在大陆和台湾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吉台两地的交流与两岸的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蔡光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