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

——省台联、台盟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月9日至13日,吉林省台联、台盟在河北省成功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研讨班。

  培训班旨在通过以多种教学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缅怀老一辈民主先贤之际,更加坚定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以老一辈民主先贤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继承优良传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新贡献。

  5月10日上午,研讨班开班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诺华廷酒店市举办,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吉林省台联会副会长孔令智作动员讲话。省台联名誉会长袁柏雄、省台联会长谢翠霞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王树臣教授就“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继续前进--‘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内容和意义”为题展开了讲座,带领学员们重新学习这段历史。

  下午,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李月红老师就“西柏坡历史的智慧和启示”,将西柏坡历史分解到概念中,不求大而全,但求以历史昭示现实,语言生动,让学员们从历史中获得启发。

  5月11日,学员们来到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深刻认识到西柏坡是中国革命圣地,是哺育中国共产党员的摇篮,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

  在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居住和战斗过的地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为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努力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而不断奋斗的丰功伟绩后,大家纷纷表示,在革命圣地重温红色经典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必要的事情,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下午,我们来到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由王树臣教授为学员们回顾那段历史,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近几年李家庄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可以说,李家庄村是西柏坡片区“革命圣地、红色乡村、乡村风情、城市品位”理念的生动诠释。

  5月12日,我们驱车前往正定县,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塔元庄村,实地感受塔元庄村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变化。期间,河北省委党校付丁丁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给学员们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文化自信,现场气氛活跃,赢得学员们阵阵掌声。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发挥自身作用为早日实现祖国的统一尽一份力量。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