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台联举办
2018年全省离退休老台胞秋游活动

2018年10月15日来源:
    在这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吉林省台联于20181012日至13日,组织全省离退休老台胞赴辽源市开展秋游活动,此次活动共计有30位离退休台胞参加

    12号下午,大家鴜鷺湖国家湿地公园就当地湿地保护开发情况进行参观考察。此行让大家体验到了辽源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更充分的理解了习总书记指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鴜鷺湖景区,大家纷纷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漫步在围湖栈道上,兴致勃勃地合影留念。


    13号一早,我们来到了辽源市侵华日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这是我国现存的唯一一所高级盟军战俘营遗址,是日本法西斯侵略罪行的铁证,也是中国军队和盟国军队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法西斯的见证。在馆内讲解员的讲述下,大家纷纷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经历过那个年代的叔叔阿姨更是感同身受。随后,我们抵达了魁星楼-辽源市博物馆进行参观,远远望见矗立在龙山之巅的魁星楼直插云霄,景象蔚为壮观,不但是辽源的一道美景,也给辽源赋予了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内涵。


    活动结束后,台胞们纷纷在群中表达此次秋游的体会与省台联组织这次活动的感谢,“谢谢省台联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省台联的工作越来越好”;“浓厚的乡情,欢乐的热情,让大家玩的好开心!留下美好的回忆和倩影。感谢领导为这次旅游付出辛苦和无微不至关怀照顾。台胞的大家庭好温馨!”;每个人都深感生活在祖国大陆台胞无比幸福,也为自己能够见证祖国的高速发展而感到自豪,愿为伟大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做出更多的贡献!”……一条条留言记录着大家美好的回忆和内心的激动,期待着下次活动再相见!

[编辑:蔡光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