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台籍青年参访团赴台湾交流访问

2018年12月05日来源:

    11月28日-12月4日,应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邀请,吉林省台联秘书长韩梅率领定居在我省的青年台胞一行十人,赴台开展参访活动。

    台籍青年参访团一行先后赴台北、基隆、台中参观抗日历史遗迹、访问职业高校,走访部分在台吉林籍两岸婚姻家庭,与台湾抗日志士后代、高职学校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台湾抗日历史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短短的七天时间,吉林台籍青年初步体验了故乡台湾民俗文化,深刻了解台湾的抗日历史,亲身感受到台湾普通民众希望祖国和平统一的迫切愿望。交流中,双方一致认为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深化吉台两地青年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贯彻“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促进两岸青年在情感上的认同。同时,作为一名台籍三代台胞,一定要肩负起加强两岸互通联络的责任,与台湾亲友共同努力,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蔡光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