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两岸婚姻家庭中小企业家返乡发展考察团赴吉林参访

2018年12月18日来源:

    12月10日-17日,应全国台联邀请,台南市荷韵新住民关怀协会常务监事孟靖萦率全国台联两岸婚姻家庭中小企业家返乡发展考察团一行38人赴吉林参访。

    在吉林为期8天的参访行程中,考察团成员先后聆听了围绕创新创业和吉林惠台政策的专题讲座;参访了长春新区、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长春雷允上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和吉林加一人参健康产业公司等各具特色的企业;参观了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吉林水师营博物馆、长白山自然保护区;亲身体验了冰雪项目,了解吉林冰雪产业发展现状。

    短短8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但是考察团团员对吉林发展的关注才刚刚开始。团员们纷纷感叹吉林飞速的发展和崭新的面貌令人惊讶。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加深了她们对吉林省经济、文化、历史、社会、生态等全方面的了解,增加了返乡创业的信心和动力。纷纷表示回台后要积极宣传家乡,让更多的姐妹和乡亲来吉林投资兴业,为促进吉台两地经贸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与祖国统一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秘书长王昆教授为考察团团员就“乡村振兴战略下“互联网+”时代创业思维与社群营销”为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生动形象的向团员们介绍了新时代下,应该如何变换思维,创新创业。

考察团成员赴长春新区展览馆参访,了解长春新区发展规划。

考察团成员赴雷允上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参访,了解高科技、生物制药产业等发展现状。

考察团参访吉林市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了解吉林惠台政策。

考察团成员赴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开心地体验冰雪文化与娱乐项目,了解吉林冰雪产业发展。

考察团参访吉林加一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负责人的座谈交流,洽谈开展业务与合作。

[编辑:蔡光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