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台联、省台盟召开

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暨2019在长台胞新春团拜会

2019年01月11日来源:

2019年1月11日上午,吉林省台联、省台盟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全国台联常务理事、省台联秘书长韩梅主持座谈会。省台盟主委、省台联副会长孔令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台盟中央苏辉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发言和在台盟中央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受鼓舞,感慨万千,积极发言。省台联理事、各地市台联负责人和台胞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畅谈各自的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是无法阻挡的。回顾《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站在同一个历史节点,不可同日而语,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全体中华儿女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有了充分的信心和底气,两岸关系的主动权把握在大陆手中。大家纷纷表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增强与岛内亲朋好友的联络,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祖国繁荣昌盛多做贡献。

会上,孔令智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握历史大势、着眼民族未来,全面阐述了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五个方面重大政策主张,回答了新时代如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为我们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前进方向,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台盟、台联及全省台胞,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足干劲,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后,省台联举办了2019年在长台胞新春团拜会,为大家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

省台联理事,省台联、台盟机关干部,各地市台联负责人和在长台胞40余人参加座谈会。(图/文 陈柯晓)       

  

[编辑:蔡光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