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望亲好  血浓于水
 ------省台联定居台胞在台亲属考察团在吉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19日来源:吉林省台胞之家

  6月6日至6月13日,吉林省定居台胞在台亲属考察团一行13名成员在吉参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6月7日至8日适逢端午节假期,来自台湾的亲属与我省定居台胞亲人团聚,度过了一个祥和温馨的假日时光。6月9日至13日,省台联组织考察团成员先后到延边长白山、吉林松花湖、长春伪皇宫及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等地进行了参访交流活动。考察团成员亲身领略了吉林省美丽的自然景观,了解了吉林省伪满时期的人文历史,见证了吉林省经济、科技、社会的快速发展与进步,纷纷表示此次参访之行收获良多,真正体会到了两岸同胞亲望亲好、血浓于水的亲情,感受到大陆的飞速进步及对台湾同胞福祉的关切,他们将把这份收获和感动带回给台湾的亲人和朋友,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真实的大陆。

 

  此次交流活动,开创了吉林省内定居台胞和台湾亲属交流互动的新实践,是一次有益的创新,受到我省定居台胞与岛内亲人的好评。通过活动的举办,向岛内亲人适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上的讲话精神,密切了我省定居台胞与岛内亲人的联系,增进了与岛内亲人的心灵契合,增进了两岸同胞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识与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台联将持续开展定居台胞和在台亲属之间的参访交流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我省定居台胞的优势,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微薄之力。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