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台联秘书长韩梅率队深入长白县宝泉山镇马家岗村开展帮扶工作

2019年12月27日来源:

  为深入推进包保帮扶工作,切实推动马家岗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12月25日,省台联秘书长韩梅领机关同志深入长白县宝泉山镇马家岗村开展帮扶工作 

 

  韩梅秘书长一行参观了生态鸡养殖、沙棘种植、光伏发电等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查看了马家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档案材料工作整理情况,并走访慰问全村村民,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户家中深入了解大家在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每到一户,大家都对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自己及家人在生活上的改善感到很满足。 

 

  随后,韩梅秘书长主持召开推进马家岗村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上,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座谈现场氛围热烈。驻村第一书记蔡光洁首先介绍了近年来马家岗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谈到马家岗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发展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这几年马家岗村路通了、灯亮了、房屋暖了,通过参与驻村工作队谋划的养殖、种植项目腰包也鼓了,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感谢党给我们派来了这么好的驻村干部,精准扶贫还有一年就结束了,真不想让他们走,马家岗离不开他们、马家岗人舍不得他们。 

 

  听了大家热烈的发言后,省台联秘书长韩梅也深有感触的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立足马家岗村的现实基础,瞄准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深入研究谋划,努力推动落实,确保工作成效。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履行建强基层组织的政治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围绕当前马家岗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继续加大见效快、百姓认可度高的产业项目推动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着眼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能持续增收致富的发展项目,夯实长期稳定增收致富基础,不断建强村“两委”班子,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打造绿色生态、乡风文明马家岗 

  (图/文:蔡光洁)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