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帮扶见真情 爱心温暖马家岗

2020年01月23日来源:

2020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吉林省台联包保的长白县宝泉山镇马家岗村热闹了起来,这是因为驻村第一书记蔡光洁带来了爱心企业家北京名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对全体村民的新春祝福和慰问,驻村工作队和村班子为全体村民发放慰问品,这份真诚的祝福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浓浓暖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精准扶贫是党和国家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决策,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李杰董事长就是这样一位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村民们虽然从未与他谋面但每一位马家岗的村民心中却对他充满了感激。村民老付大娘说:“李董事长让咱们全村都住上了暖和的房子,房屋改造后风湿病、老寒腿都不咋犯了,这辈子都没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李杰董事长与马家岗村的缘分始于2018年的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分组讨论中驻村第一书记蔡光洁将扶贫情况向参会委员做了介绍。大家深受感动,李杰董事长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向吉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其中153.12万元用于马家岗村房屋修缮和项目建设。

在刚刚结束的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李杰董事长说:“从2018年决定捐款到今年参会看到款项落实给受惠村镇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内心备受鼓舞!身为政协委员,我一直想身体力行的为咱吉林的扶贫事业出点力,本着办实事的决心,将捐款给到需要的地方就是我的初心。”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海、滴滴爱心可以成就事业,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树立自强自立信念,用实际行动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图/文:蔡光洁)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