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台胞战士召必回,战必胜!

2020年02月26日来源:

                                         ——记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一线的台胞白衣战士 

                                                         吉林省台联理事 张永春 

 

 “从大年初二开始到现在连续奋战一个月了,每天从早到晚都是在紧张和忙碌中渡过,很高兴看到吉林省抗击疫情取得了初步成效,连续几天都无新增病例,这两天我们的心情终于可以放轻松些。”说这话的是吉林省台联理事、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4医院感染控制科的医务人员张永春。

  张永春今年已年满60周岁,2005年退伍自主择业后被返聘回本院,先后在多个科室从事护理工作,目前在感染控制科工作,日常工作主要是指导培训、监督检查医院的防控工作,防止出现院内感染和交叉感染,具有多年从事病毒防控工作经验。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和同事们的工作量剧增。感染控制科只有4名同志,却要管理全院30多个科室的综合防控工作。在疫情刚刚岀现的时候,张永春就已和同事们一起到各科室查看患者人数、消毒物品储备和防控物资准备等,一直忙碌到除夕。1月25日晚张永春接到医院通知,从大年初二开始所在部队医院要求全员取消休假返岗工作,仅仅和家人过了一天团圆节的她,虽已年过60,却毫不犹豫地坚持返岗,和年轻人一样投入到紧张而充满风险的一线工作中。每天一早戴上护目镜,防护口罩开始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及转运车辆进行严格消毒指导,发放消毒物品,逐个检查门诊预检分诊人员的防护配戴是否符合要求,督察CT室、检验科等辅诊科室、食堂等重要地方的防控等等。就这样一走就是几个小时,全身都是汗,护目镜上也都是雾气。抽空她还要去体系部队培训部队防疫工作人员,进行防疫防控知识宣传和消毒杀菌培训及现场教学。让她略感欣慰的是,到目前为止她们医院所接诊的部队官兵,老干部及军人家属,没有一例确诊患者。同时对外来检查的疑似病例也积极进行了相应处理,没有发生一起因处置不当而产生感染的病例。

 工作之余,张永春还发挥自身所长,作为长春市朝阳区医院退役军人志愿者成员,她通过手机、视频等通信手段,对工作在一线的志愿者开展线上培训,教他们如何穿脱防护服、对转运发热病人车辆消毒处理等隔离防护知识。

 张永春同志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个台胞战士永不退伍的信念,党和国家需要召必回,战必胜!无数个像张永春这样的优秀台胞听党指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奋战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