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天人民警察,保一天百姓平安

2020年03月20日来源:

当一天人民警察,保一天百姓平安

——奋战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台胞谢明

    一天为警,一天为民。吉林市老台胞谢明,就是这样一位在自己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践行着“守护”的民警,在他即将完成“警察”生涯的最后时刻,在突发的疫情面前,用他的兢兢业业向“新型冠状病毒”宣战。

    谢明是吉林市船营公安分局黄旗屯派出所民警,今年60岁,5月份即将退休。在非常时期,为了发挥余热,保卫社会平安,自春节以来,他和年轻干警一样,深入社区基层,配合小区的物业经理、社区书记对小区实施封闭性管理,并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工作进行宣传,在小区内张贴宣传单、核查人员。凭着一股干劲,谢明的核查工作不比任何一个民警少,他和年轻人一样,每天加班加点冲在一线,他的工作时间是工作24小时后,隔日工作12小时,如此循环往复,就为尽快核实清楚情况,让群众尽快脱离心理的恐惧。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病毒战场前线。

    在吉林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谢明的工作重点开始转移到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上来,主要是对韩国入境我省人员进行有效隔离的监控上。谢明说:“我是一名老民警,我不上前谁上前,守护好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责任。”谢明坚信,只有自己踏实完成任务,疫情终究会成为过去。

    我们在为这位老民警、老台胞的认真工作叫好的同时,也衷心祝愿谢明能注意安全,劳逸结合,愿疫情早日过去。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