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红——巾帼战疫显担当 真情服务暖人心

2022年04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省台联联络处副处长蔡光洁(右)
 
  “疫情期间您和家人多多注意防护,有什么需要的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这是疫情期间蔡光洁微信中发出次数最多的消息。长春市疫情爆发,单位号召居家办公,在家中的她仍然心系台胞,时刻通过手机关注在长台胞情况。当得知一位老台胞被隔离在家,不会用手机网上订菜后,她不顾个人安危,采购了瓜果蔬菜送到老台胞所在社区,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将物资送到老台胞家中。她说,有些台胞与家人分居两地,疫情突然爆发,我就怕他们缺这少那,再加上思念亲人,心里肯定难过,我给他们发发信息,力所能及的为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知道我就是他们的亲人。
 
  省直统战系统机关干部突击队成立后,她第一时间加入了战“疫”。此时,她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但她也是一名台籍党员。第一天值守,她就遇到一对情绪激动的父子冲到值守点,“三十多岁的人,说着说着就哭了”,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蔡光洁只能先安抚两人的情绪,待两人冷静下来后才慢慢了解问题、告知解决方法。“现在大家都被隔离在家不能出门,心里难免不好受。他们找志愿者解决问题的心情很迫切,可能会出现负面情绪,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彼此相互理解,耐心平和地解决。”
 

蔡光洁正在整理蔬菜包
 
  蔡光洁虽然是女同志,但在工作中一点也不娇气,什么脏活累活都不在话下,同时还有女同志特有的心细。在卡点值守时发现封控区的防护网被严重破坏,她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反映情况,建议更换防护设施,后来防护网升级为防护挡板,及时消除封控区的安全隐患。
 
 
在卡点值守时的蔡光洁(右)

  值守结束回到家中,一岁大的孩子正张着手臂喊“妈妈”。蔡光洁说,孩子虽然还小,但很懂事,再加上有家人的支持,为自己减轻了不少后顾之忧。对于卡点值守和随时待命这件事,她说,现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大家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作为台籍党员,更应该坚守在第一线,尽我所能。相信在全省、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下,再料峭的“春寒”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